市中区举行2020电商促消费升级交流峰会

2020-08-31 16:21:3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张英

8月29日,市中区2020电商促消费升级交流峰会在飘香园林饭店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国内新经济领域、电商新零售领域的专家,市中区本土企业、专合社负责人参会,共探新经济发展趋势,共商新经济发展大计。

会上,尚易互联电商品牌孵化平台创始人赵枰、肆拾玖坊总裁麻劲松、内江市赋能新经济技术产业研究院副理事长万小平、内江大合创新园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力、四川省跨境电商协会秘书长张亮,分别以《错过直播电商的风口,可能就是错过一个商业时代》《变革时代的创新之路——肆拾玖坊的成功秘籍》《零售行业数字化转型趋势及人工智能场景应用》《新经济形势下的产业升级与城市发展》《跨境电商综合服务赋能平台为产业服务》为题,作了主题分享。

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先保到会祝贺。他说,市中区精心筹备此次电商交流峰会,以“聚焦新经济 共话新机遇”为主题,通过交流直播电商、跨境电商、人工智能场景应用等,发展社交新零售、促进消费升级,是在后疫情时代背景下加快经济内循环的重要举措,为各位企业家、新型农业主体负责人、创新创业青年带来新思路、新技术和新机遇,也为各位嘉宾搭建起互动交流平台,让嘉宾实现优势互补,最终在电商发展的广阔天地大展宏图。

“此次会议特邀了全国各地的知名电商专家和行业精英,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与交流机会。”区委常委、副区长范长广说,大家要学以致用,促进生产能力提升,推动消费升级。同时,希望各位领导、专家、朋友更多地关注、推介市中区,市中区将以更大的力度、更好的服务,为企业到市中区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共赢美好未来。

据悉,近年来,市中区抢抓电子商务发展机遇,抓住用好作为内江市中心城区和全省服务业发展集聚区的基础和优势,按照“搭平台、聚优势、育产业、强品牌”电商发展思路,持续用力推进电子商务集群网状发展。市中区电商平台建设和电商交易额增长势头迅猛,2019年,全区主要电商交易额80.63亿元,同比增长22%。(张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