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公安分局:开门纳谏提升教育整顿实效

2020-09-03 10:21:06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曾利军

活动现场

“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我希望公安机关在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方面狠下功夫……”9月1日,在市中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向人民报告”活动中,居民代表张强提出建议。

9月1日,市中区公安分局向社会各界介绍市中区公安分局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的开展情况,并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

今年57岁的张强,家住市中区新华路,是一名甜城义警。在当天的发言中,作为居民代表的他建议,市中区公安分局在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中,继续加强“甜城义警”队伍建设,把“甜城义警”打造成为一支真正站得稳、靠得住的义警队伍,参与社会治安治理工作。

当天的活动,市中区公安分局除邀请居民代表外,还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委组织部、政法委、宣传部、人社局等区级党政部门;内江日报社、内江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代表;警风警纪监督员、社区干部代表参加。

据市中区公安分局政委蒋云介绍,自“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中区公安分局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始终,主动“开门纳谏”,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广泛听取和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与会代表对市中区公安分局主动接受监督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踊跃发言,从群众最关心的打击违法犯罪、社会治安稳定、公安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市中区公安分局在现有工作成效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工作效能,积极向社会传递来自市中区公安的正能量。

市中区公安分局政治处主任张洪表示,通过此次“开门纳谏”,市中区公安分局针对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坚持问题导向,梳理归纳问题清单,找准纪律作风建设和公安工作薄弱环节,积极落实整改。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满足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曾利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