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0-09-07 09:40:20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张英

近日,市中区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职工、群众代表、中小学生、志愿者代表共24人参加。

大家首先来到内江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讲解员对该单位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并带领大家参观仪器分析室、水质分析室、大气分析室等实验室,向他们介绍了监测设备、项目以及简单的原理。

随后,在四川中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大家通过观看展板、PPT的形式,了解废旧资源如何回收利用等相关知识。

在内江市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污水处理厂隔栅间、生化池、沉淀池、污泥浓缩池等污水处理构筑物,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以及污水处理的效果和排放标准。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将更多地宣传、支持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共同维护市中区的碧水蓝天。

这次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让大家零距离接触、体验环保工作,了解生活垃圾、污水的去向,让更多人理解环保、参与环保,进一步引导公众践行简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进一步营造人人、时时、事事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张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