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市中区召开2020年1-9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

2020-10-23 11:19:27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郑志浩)10月22日,内江市市中区召开全区离退休干部“庆重阳”运动会暨2020年1-9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会议通报了今年1-9月全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情况,并对各位离退休老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肩负起为全区发展建言献策的使命,为市中区加快建设成渝经济区城乡融合、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贡献的智慧和力量表示感谢。

“我们召开了服务业暨新经济发展大会,出台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23条措施,设立2000万元新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加快建设内江新经济产业园;我们也在加快推进市中区锦欣妇产医院、内江二中城南校区、内江一幼城南园等项目建设……”会上,市中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肖从亮通报了该区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市中区人民政府区长兰徐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中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四区”建设,突出“两大主战场”,抓紧抓实“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区经济平稳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持续改善。

兰徐强调,当前已临近年尾,市中区进一步强化经济运行分析,全面对标、查漏补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照“签约项目抓落地、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的要求,全力推动39个新开工重点项目、68个续建项目建设,全面启动60个老旧院落改造,确保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118亿元任务。

记者从会上获悉,城南新区建设如火如荼,“两路一桥”加速推进,年内将全线通车,目前黄荆坝大桥已实现通车。塔山公园绿道三期竣工,市中区锦欣妇产医院开工建设。新华国金中心、吾悦广场、“卓逸•三元汇”等加快推进,新华全球购正式营业。内江实验幼儿园城南园实现开园招生,内江一幼城南园预计11月开工建设,内江实验幼儿园碧桂分园已完成室内装修,内江二中城南校区规划设计方案已通过市规委会审查。

市中区作为内江市委“一点三线”“七轮驱动”战略的排头兵、最前轮,当前,市中区正在系统研究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规划纲要,全面深入分析国家、省、市以及各行业、领域等方面支持政策,统筹做好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