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召开基层工会经费使用管理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0-10-29 09:45:07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邓晓川

10月23日,市中区召开基层工会经费使用管理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对基层工会经费使用管理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进行安排。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梁恩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工会经费使用管理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深刻认识工会经费保障的是干部职工的正常福利,不能超范围、超标准使用,更不能借机优亲厚友,切实促进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更加规范、廉洁。要严格压实责任,切实把系统治理工作抓在手上,对自查清理、问题整改、建章立制等具体工作一定要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不能让系统治理工作走形式。要强化对工会经费使用管理相关政策的宣传教育,在政策把握上做到熟悉、准确。要对照区上明确的重点,深入开展自查,找准突出问题。同时,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好分析研判,看是否还存在其他突出问题。要坚持标本兼治,既要注重具体问题的立行立改,又要加强对典型问题、普遍性问题的研究,找准问题根源,特别是制度机制上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一批有效的措施办法,出台一批实用的制度规定,从源头上堵塞漏洞,确保治理工作取得成效。(邓晓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