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2020年四季度安委会暨食安委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2020-12-11 09:12:2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刘佳

12月8日,市中区2020年四季度安委会暨食安委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近段时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1~11月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并安排了下一阶段工作。

兰徐指出,今年以来,市中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交通事故、火灾事故、建筑施工事故呈现易发、多发趋势。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举一反三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风险防控,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稳定。要深入开展秋冬季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整治、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城镇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建筑工地安全专项整治等各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加大执法、处罚力度,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要立行立改,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兰徐说,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全区未发生一起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食品安全工作总体平稳。但是,要清醒地看到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监管、提升效能,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狠抓源头治理,突出监管重点,加强食品生产、销售等环节的监管,重点打击生产销售过期食品、“三无”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深入开展食品“三小”行业专项治理,严防食品安全事故。要加强冷链物流管控,加强对冷链食品、经营环境、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督促做好经营场所、运输车辆等的消毒消杀工作,加强冷链食品的溯源管理,全面监管冷链食品的去向,并抓好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工作。

兰徐强调,要强化“六个治安”,狠抓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要抓实防灾减灾,建立健全应急机制,加强各类应急物资储备,强化安全教育;要压紧压实领导、部门、镇(街道)、企业四方责任,健全完善问责机制,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区领导肖从亮、王岗、范长广、韩霞、刘泽华、柳永胜、彭利参加会议。(刘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