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市中区将140万尾鱼苗投放进沱江

2020-12-29 09:47:5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郑志浩)12月28日下午3点,内江市市中区白马镇石盘村沱江边,在一处横亘在江中的水陆洲——“金钟岛”旁,市中区将140万尾鱼苗投放进沱江。其中,白鲢70万尾、鳙鱼70万尾。

“到2020年底,完成沱江内江段及内江市境内所有天然河流的渔民退捕工作,禁捕期为10年。”根据中央部署,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将禁捕10年。沱江是长江的支流,内江将在今年内完成沱江内江段及内江市境内所有天然河流的渔民退捕工作,以恢复水生生物资源、修复水生态水环境。

石盘村村村黄利兵是一名有30多年经历的老渔民,在增殖放流活动现场,他忙上忙下,把散落在地上的鱼苗一条一条地放进沱江。今年以来,他在政府实施的安置保障政策下,获得了养老保险、临时救助等帮扶,保障了基本生活。

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业,是一项造福子孙、惠泽后世的善举。内江市市中区渔业发展中心技术负责人谢晓荣介绍,本次活动,对恢复沱江鱼类种群数量,改善和优化水域的群落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市中区举行这次活动,是有效保护沱江渔业资源,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的具体措施;是配合禁渔制度实施,巩固和扩大禁渔成果,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保护资源、爱护环境意识的实际行动;也是深入贯彻落实《渔业法》、《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的具体表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