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接受集体廉政谈话

2021-01-04 10:39:35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李其超

2020年12月28日,市中区召开2020年度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梁恩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被围猎的“保护伞”》;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在场每一位都是经过自身努力,组织培养,在各方面表现优秀、群众认可、组织信任,选拔起来担任领导职务的同志。通过谈话,希望各位更加珍惜组织提供的机会和舞台,不负群众的信任和期望,在新的工作岗位和起点上,以“严”的纪律和“实”的作风,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带好头。

会议强调,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要学好党纪条规和相关法律知识。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要保持政治定力,做到在政治判断力上头脑特别清醒,在政治鉴别力上态度特别鲜明,在政治执行力上行动特别坚决。找准新任职务的职责和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不仅做好分管业务工作,更要做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幸福观,让其成为牵引大家走对路的“手”。作为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集体意识,做到不让承办事项在自己手里耽误,不让具体事务在自己手里积压,不让咨询和办事群众受到冷落,不让单位形象因自己受到影响。在日常工作和重大活动中,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人民群众至上,执好政、掌好权,把群众利益摆在第一位,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实实在在地搞好为民服务,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

会议要求,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要抵制诱惑和侥幸心理,将其作为顺利前行的良方。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以上率下的领导者,自觉与不好习气和作风划清界限,始终保持心理健康,抑制贪欲;做到廉洁自律、公道正派。要将廉洁从政看作人生最划算的一笔“账”。 常言道“妻贤夫祸少,子孝父宽心”,作为党员干部,在家里更要时刻保持警惕,管好家庭“廉政账”,坚守家庭“廉政线”,时刻敲响廉洁的警钟,稳固家庭的大后方。(李其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