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引进“彩色”粮油作物 发挥土地更大效益

2021-01-20 15:00:21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谢曼 李乐

针对种植传统粮油作物效益低,广大农户种植积极性不高的问题,市中区充分利用城郊区位优势,打造都市现代农业,结合乡村旅游业发展,积极引进彩色水稻和彩色油菜新品种,让传统粮油作物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2018年以来,市中区农业农村局与大千艺苑文化艺术咨询有限公司加强合作,在永安镇尚腾新村试种彩色水稻,先后设计了“鱼”、卡通人物和笑脸图样,其中紫稻和黄稻颜色显示较为稳定,艺术图案效果较好,每年均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写生、观赏和农耕体验,年增加经济效益20万元左右。

2020年,市中区又在龙门镇试种彩色油菜新品种,同时结合该镇农文旅示范园区建设,深度挖掘彩色油菜的观光、食用、肥用、蜜源等多种价值。通过选择彩色水稻和彩色油菜进行引种示范及创意应用,不仅有效保障了粮食安全,传承了农耕文化,更助力农民增收,进一步推动了乡村振兴。(谢曼 李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