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内江市中区为150名农民工免费体检

2021-01-29 15:51:2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张啸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记者 郑志浩)“平时生病就拿点药,从来没有体检过。今年回家过年没想到还能免费体检,真是太好了。”1月29日上午,家住市中区凌家镇的农民工柳世东和几个农民工朋友一起,相约来到瑞慈体检中心,参加由市中区农民工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免费体检活动。

当天共有120名来自市中区各乡镇、街道的农民工参加免费体检,加上1月28日的30名农民工,今年市中区共组织150名农民工进行免费体检。

“农民工平时都比较节约,哪会舍得花几百元钱去体检呢。这次的体检有70余个小项,比较全面,能起到早发现、早治疗的作用。”市中区农民工服务中心服务保障股股长何勇介绍,从2016年市中区便开始组织农民工免费体检,今年规模更大、体检项目更全。同时,为满足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体检只筛选14天以前从低风险地区返回内江的农民工。1个月,在工地干活的柳世东从西安返回内江。几天前,他接到通知可以参加免费体检。

除了组织农民工免费体检外,市中区农民工服务中心还通过多种途径关心关爱农民工:组织工作人员,到成都、贵阳、西安、太原、长治等地开展慰问活动;为返乡农民工发放暖冬旅包5700余人次;联合公安等部门,为农民工讨薪700余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