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中区开展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02-03 15:15:3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陆珈瑷 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陆珈瑷 罗尹 记者 郑志浩)2月1日,内江市市中区2021年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永安镇尚腾新村举行。

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模拟了省外务工人员刘某返乡后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处置过程。演练全程实战,共设置了指挥部、医院、酒店、集中隔离点等现场,全面演练了病例发现报告、多部门联动、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转运、人群采样检测、指挥调度和现场消杀等各个防控环节。

“本次演练重点突出了四方联动机制,以号召各部门加强联防联控,通力合作,科学处理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市中区疾控中心副主任钟玲介绍。

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且伴随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和年货物资加速流动,疫情防控挑战在增大,疫情传播风险在增加。

演练结束后,市中区区委书记马炬强调,市中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懈松劲思想。要加强联防联控,通力合作,互相配合,特别是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做好长期常态疫情防控工作。要扎实做好“四川天府健康通”推广运用,充分发挥“健康码”在人员快速识别、“无接触式”查验等方面的优势,不断强化人员和场所管理。要做好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的应对防范,充分整合调动各方资源,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迅速反应,科学规范高效处置。要加强物资供应储备,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供给,确保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