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教体系统疫情防控扎实抓“三全”

2021-02-19 10:15:11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张雪凝 邓晓川

值守卡点

自2月6日以来,市中区教体局大力推广应用“四川天府健康通”,对全区170余所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体育场所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发现问题5个,全部整改到位。

压实责任,防控指导全覆盖。区教体局成立9个包片包校组,对责任区域进行拉网式走访指导,艺卫股、职成股、体育股等成立联合检查组,对校园、培训机构、体育场所进行抽查指导,坚持每日报送督促指导情况。区教体局机关每天派出包校包片组人员70余人次,确保面向全区校园、培训机构、体育场所开展好疫情防控指导工作。

明确要求,防控措施全落实。重点对“四川天府健康通”使用查验情况、门岗值守、安全稳定等开展督导检查,采取找问题、提意见的方式,直击防控薄弱环节,查漏补缺。目前,区教体系统重要场所100%张贴使用“四川天府健康通”场所码,工作人员100%申领使用“四川天府健康通”个人码,坚持扫码通行、绿码通行;疫情防控宣传氛围浓厚,充分利用校园LED、微信公众号、家长群等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区教体系统1281名志愿者下沉社区“双报到”,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注重实效,防控整改全到位。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门岗值守不到位、佩戴口罩不规范、“1+5”宣传不到位、家属楼住户进入校园“刷脸卡”、疫情防控查验劝导点设置不合理5个问题,区教体局及时进行通报并要求立行立改、报送整改情况。目前,查验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区教体局将继续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重视不够、安排不力、工作不实、处置不当的单位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张雪凝 邓晓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