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城入圈”?内江市中区政协在4个专题进行了重点调研

2021-03-01 10:01:5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郑志浩)2月28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江市市中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在开幕式上,市中区政协主席黄文勇代表区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中区政协副主席秦琴代表区政协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黄文勇在工作报告中提到,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突出主责主业,在市中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政协作为、体现政协担当。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围绕编制“十四五”规划协商议政,将建言献策“十四五”规划编制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专门成立8个调研小组,围绕市中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动产业融合发展;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坚持全面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改革开放新高地等4个专题开展重点调研。组织召开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专题议政性常委会,提出30余条意见建议,所提意见建议受到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采纳。

着眼第一要务,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谋良策。委员们聚焦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发展数字经济、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提交提案25件,占立案提案总数的29.4%。

这些意见建议在区委、区政府政策的制定、措施的落实上起到了积极作用。如:关于城南新区建设发展、内江高铁金融中心建设等提案,该区实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57项,塔山公园、谢家坝生态湿地公园建设持续推进,乐贤大道、黄荆坝大桥建成通车,石羊大道D段全线贯通,卓逸三元汇、新华国际金融中心、三元站站前配套建设有序推进;关于工业企业发展方面的提案,相关部门通过采取用好用活工业发展资金、支持企业融资、落实税收奖励等多种措施支持工业企业发展;关于发展乡村特色旅游、文旅融合发展等提案,该区整合资金8亿元,实施重点文旅项目11个,甜源蔗乡等新项目开工建设,甜蜜小镇、竹苑水乡基本建成,建兴影视基地建成开业,成功入围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名单。关于将六段锦打造为特色景观夜市、发展夜间经济等提案,该区投资2500万元提升改造六段锦,引入新业态模式,大力培育特色夜间餐饮、夜间休闲娱乐业态,打造全区夜间经济新亮点内江“外滩”。

记者从会上获悉,市中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审查,经审查,立案85件,未予立案3件。在立案提案中,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73件,占立案总数的86%。人民团体、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政协专门委员会提交集体提案12件,占立案总数的14%。立案的85件提案在规定时限内全部办理完毕,提案办复率、反馈率和满意率均为10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