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处理能力1850吨:市中区11个污水处理站投运

2021-03-03 16:03:48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刘桂莲 罗伊婷

乌龙河(凌家段)治理成效凸显

近日,市中区剩余4个污水处理站通过验收,正式投入运行,这标志着市中区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全部完成,污水日处理能力达到1850吨,将进一步改善沱江流域水环境及人居环境,预计造福周边群众约2万人。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经过调试运行,近日,龚家镇1号、2号、3号和龙门镇茅棚寺场站等4个污水处理站顺利通过多方共同现场验收,已正式投入运行。

四川水汇生态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市中区项目现场负责人郭金介绍,近期,市中区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龙门镇、史家镇)顺利通过验收,至此标志着市中区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全面竣工并投入运行使用。目前,公司的运行维护人员已全面到岗。

据了解,市中区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属于内江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之一,总投资2.44亿元,位于市中区史家镇、凌家镇、龙门镇等地,新建污水处理场站11座,配套管网108.79公里,日处理能力1850吨,主要是通过预处理、AO接触氧化、混凝沉淀、砂滤罐过滤等环节,以原污水作为碳源,反硝化反应充分,将处理好的水排放到自然水源,设计排放标准为一级A标,投入运行后将极大地改善6个乡镇居民的生活环境。

史家镇太阳村村民吴昌林说:“没修污水处理厂时,我们这里周边都有污水,现在修建好了,污水没得了,变化也很大,现在水质清澈,也没有臭味。”

内江是四川唯一将沱江水作为城市饮用水水源的地级市。近年来,内江聚全市之智、聚全市之力,大力推进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构筑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刘桂莲 罗伊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