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严把植物检疫关 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2021-03-12 09:31:30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刘佳 乔敏

执法人员在农资销售点检查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重要时节,市中区以开展春季种子市场植物检疫专项行动为抓手,严厉打击违法调运、销售未经检疫农作物种子的违法行为,切实做好农作物种子市场检疫监管工作。

执法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重点检查销售的种子是否经过检疫、种子包装物植物检疫证明编号标注是否符合要求、种子是否登记备案,检疫编号是否规范、是否过期,以及检查种子企业生产、经营品种的植物检疫证书情况,并开展《植物检疫条例》宣传。针对发现的问题,检疫人员进行现场培训指导,要求经营单位限期整改。

据悉,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35家种子经销商的仓库及销售门市,查验水稻种子69个品种、玉米种子121个品种,发放宣传资料156份。通过此次种子植物检疫专项检查,有效杜绝染疫种子进入市场,保障全区春耕生产用种安全。下一步,区农业农村部门将继续开展植物检疫监管工作,坚持检疫检查与法规宣传并重,不断提高广大种子经营户的守法意识,打击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种子经营市场,全力保障全区农业生产安全。(刘佳 乔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