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2021-03-18 09:44:04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李其超

3月16日,市中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召开,公开发布市中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副组长谢伟出席新闻发布会。市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泽华主持新闻发布会。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市中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具体安排。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市中区教育整顿对象范围包括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教育整顿从今年2月底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时长4个月左右。教育整顿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截至目前,全区政法系统已开展学习教育10余次,全区教育整顿工作学习教育环节已经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会议指出,开展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重要论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立足“两个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不动摇,着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壮士断腕的魄力、刮骨疗毒的决心,切实解决队伍中思想、政治、组织、作风不纯的问题,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区、法治中区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受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马炬委托,刘泽华向全社会郑重承诺:市中区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将把开门整顿贯穿始终,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安保维稳、开展“治重化积”信访专项治理、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有机结合起来,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葛方奎,区人民法院院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强,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葛伟,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李其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