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查处案件416件,内江市中区“春雷行动2021”强势出击!

2021-03-26 15:33: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林梦辉 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林梦辉 罗尹 记者 郑志浩)“我局共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836个户,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行为案件416起,罚没款共计141.24万元;受理消费投诉举报共计192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5万余元。”3月26日,在内江市市中区“春雷行动2021”执法行动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彭刚介绍。

据悉,自2021年12月15日以来,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以“防疫治乱保安全 提质稳增促发展”为主题的“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以“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为中心,开展了“知识产权‘护航’”“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5个子行动上,织牢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护网络。

本次春雷行动中,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970人次、执法车辆218台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07户,整治重点区域112处,监测电商平台(网站)17个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92次。

彭刚表示,下一步,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严防死守关键卡口和重点环境区域,根据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和行动需要,定期开展联合检查执法。精准化解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要工业产品等安全风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