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学校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2 15:46:01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余辉 曹德强

近段时间,市中区教体系统49所校(园)党组织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各校(园)采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党旗添彩、慰问老红军、讲英雄故事、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学生及家长4万多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广大师生对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反响热烈。

内江九中党支部书记曾长生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会上,重点分析了党史怎么学、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鼓励党员立足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党史;要求全体党员同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磨炼品质。党员们深受鼓舞,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砥砺前行,在新时代担负起新使命,在新征程中谱写新篇章。

“党史是由全体共产党员、全体革命先烈用鲜血谱写的壮丽诗篇。学习党史才能明白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党的发展就是一部奋斗史、一部史诗,就是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史家中心幼儿园负责人罗钦学习党史后,感悟颇深,“当下,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学习党史显得尤为重要。学习党史,立足根本,坚守初心,明确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龙门中心校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学习重温百年党史,使我们真正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更清醒地认识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更深刻地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深切地回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们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毫不动摇走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开辟出来的正确道路。

求是职业技术学校全校学生观看“四川百万大学生同上‘四史’大课”专题节目后感受颇多、受益匪浅,表示要牢记历史,明确奋斗目标,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增强实力,积极上进,做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为中国的强大贡献一份力量。

内江二幼亲子联合参加植树活动,家长们认为,这项活动把播种绿色文明与红色基因传承结合起来了。

内江实验幼儿园召开家长会,向家长们宣传党的奋斗历程。家长们纷纷表示,听了宣传,深切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余辉 曹德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