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党史学习教育突出特色务求实效

2021-04-12 10:29:04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刘澜川 李乐

城东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中区各级党组织以及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结合实际,创新方式,切实把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确保学习教育起好步、过程实、效果好。

高度重视精心谋划

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

“全区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凝聚共识,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实实在在地学,在学习过程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增强全区党员凝聚力、战斗力,形成推动市中区发展的强大合力。”近日,在市中区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区委主要领导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和方法步骤,要求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突出特色,务求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市中区结合实际,制定了《中共内江市市中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了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区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

目前,党史学习教育已在全区掀起热潮,氛围越来越浓厚。

挖掘本土红色资源

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中区充分挖掘以四川省委原书记廖恩波等为代表的本土红色资源,实施廖恩波烈士“五个一工程”,即一座雕像、一首歌曲、一台川剧、一部微电影、一座故居。

与此同时,全区各部门、镇(街道)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城东街道开展“百年初心·全民乐学”党史学习教育;白马镇开设“追忆恩波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实践课堂;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局联合区教体局,组织开展老干部党史教育宣讲进校园活动;凌家镇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内江市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

为群众办实事

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力

民生实事为群众办,民生难题为群众解。

市中区住建局针对全区各镇场镇建设管理短板弱项,拟制部门(单位)对口联系服务建制镇场镇建设管理工作方案,建立“2+1”模式,即2个区级部门(单位)对口联系服务1个建制镇,全力实现建制镇场镇“路整平、地扫净、治污染、好办事、面貌新”的目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市中区朝阳镇把“抓好民生保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放在重要位置,积极为农村富余劳动力提供就业、培训信息并开展就业服务,扎实推进居民医疗保险购买工作,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合理转移和有序流动。截至目前,共完成《就业失业登记证》办理9人,提供就业创业咨询323人次;新型农村和城镇养老保险参续保已完成15851人,完成率116.81%;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二档医保)参保已完成22800人,完成率99.12%。

当前,市中区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刘澜川 李乐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