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全覆盖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2021-04-19 11:12:02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邓晓川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内江市中区委国安办联合全区各部门,开展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全区各级各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基本要求。

“今天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大洲广场社区的小喇叭、交通路社区的主题宣讲会……各社区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讲解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营造全民关注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国家安全体系的范围很广泛,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以及文化、科技、网络、生态等一系列要素。”公安民警向群众讲解。市中区300余名公安民警在农贸市场、公交站台、人行道、社区院坝等地,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口头讲解等方式,号召群众自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

4月15日晚上,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播放的国家安全宣传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一位市民表示:“看了这部宣传片,深深地感受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没有国家的安全,哪里来我们老百姓的安全和幸福生活?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遵守法律法规,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祖国的繁荣富强而不懈奋斗。”(邓晓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