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 内江市中区100名书画家现场创作100米长卷

2021-04-27 09:51:3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罗尹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 罗尹 摄影报道)4月26日上午9点半,内江市市中区梅家山成渝铁路筑路民工纪念碑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九届中国·内江‘三月三’兰亭书画艺术节”活动现场翰墨飘香,百米长的画卷一字排开,百位书画家、爱好者泼墨挥毫,百幅书画作品在现场展出。

来自市中区的书法爱好者、76岁的粟炳三大笔一挥,用隶书书写的“人杰地灵”,笔力遒劲,跃然纸上。“我是农民出生,从小就喜欢书法,已经练了几十年了。”粟炳三说,市中区市是中国书画之乡,人文底蕴深厚,以此次兰亭书画艺术节来歌颂建党100周年的辉煌成就。

市中区文化馆馆长余成杰说,本次书画展,既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书画成果展,也是市中区文化品牌活动“三月三兰亭书画艺术节”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书画艺术家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展示窗口和交流平台。

活动现场,有90多岁的老艺术家,也有对书画艺术热爱的小学生。“从小生活在大千故里的我,对传统书画艺术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我喜爱国画。”来自内江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四班的虞斐然说。

市中区文广旅局副局长刘成武介绍,近年来,市中区文旅局重视文化建设,着力培育有利于书画艺术繁荣发展的文化土壤,广泛开展了书画艺术活动,提升书画艺术之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普及群众书画活动,实现书画惠民、乐民、育民,让民众共享文化发展的成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