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中区永安镇:“资深美女”爱跳舞 取材农村多次获奖

2021-04-29 10:32:4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罗尹 唐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 罗尹 唐广 摄影报道)4月28日,四川省首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乡镇竞演大赛启动仪式上,一支平均年龄超过50岁的女子表演队伍大展身姿。队伍来自内江市市中区百花艺术团,代表市中区永安镇参加竞演,队伍表演的《丰收乐 甜城味》舞蹈收获阵阵掌声。

《丰收乐 甜城味》通过演员们的舞蹈动作,展现的是美丽乡村丰收的喜悦。队伍中,绰约多姿的李亚兰被同伴们称为“资深美女”,她是舞群中的“灵魂人物”,也是内江市市中区百花艺术团团长。

“我们都是来自全区的文艺爱好者,虽然我们不是专业演员,但只要老百姓喜欢,我们就会一直为群众表演下去。”李亚兰曾是内江一家运输企业的员工,从小喜欢的文艺的她退休后,更是把全部精力投入到艺术生活中。她介绍,现在的百花艺术团前身是2006年11月成立的市中区社区艺术团,2012年更名为市中区群众艺术团,2018年才正式命名为百花艺术团。

在正式竞演前,队伍多次排练。李亚兰自己排练之余,还不忘指导同伴们的舞蹈动作。“我们这个舞蹈节目是去年7月份创作的,参演演员有20人,10月份在全省广场舞比赛中获奖。”令李亚兰引以为傲的是,与她们同台竞技的都是专业舞蹈演员,队伍靠整齐划一的舞姿和精美的节目编排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

在百花艺术团的身后,还有一位领军人物。今年67岁的曾莉曾在文化部门任职,退休后被返聘为市中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的艺术顾问。多年来,曾莉一直带领着艺术团下乡、进社区,将丰富多彩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带到群众身边,仅去年就下乡演出30多场。

“我们这支队伍现在也在朝着年轻化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加入了进来。”在曾莉看来,群众文化活动需要形成品牌效应,才能进一步推动群众文化活动经常化、规模化、特色化发展,从而达到不断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目的。另一方面,她认为艺术团要深入基层接地气,走到百姓中,仅仅依靠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组织建设者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群众文化活动需要培养文化志愿者队伍,引导他们自愿参与到群众文化活动中来,服务社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