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三字经”:市中区大力抓好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监管

2021-05-18 10:09:02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肖宇 刘佳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关乎人民健康的重大民生问题。内江市中区市场监管部门努力念好“三字经”,注重在“干、宣、效”上下功夫,抓好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监管,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坚持“干”字当头,把消费环境优化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食品安全,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依法依规对辖区内7家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生产基本情况、安全管理制度记录、生产条件、产品生产过程安全控制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对流通领域销售和餐馆、建筑工地、医院、学校食堂使用食品相关产品(比如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一次性塑料棉签、塑料餐盒、食品包装袋等)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市场监管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80人次,检查产品406批次。

坚持“宣”字为要,把宣传氛围营造起来。结合“百年党史进万企,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涉及食品相关产品的市场主体进行宣传,坚持“党建促发展,发展强党建”理念,使其在生产、销售和使用食品相关产品中建立进货台账,索证索票,索取相关材料;禁止销售使用不合格产品,禁止销售“三无”产品,切实保障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

坚持“效”字着力,把监管机制建立起来。区级相关部门联合行动,逐步建立健全食品相关产品监管机制,对违规生产、销售、使用食品相关产品的市场主体依法依规进行查处,有效推动市中区绿色发展。对全区110家食品相关产品生产、经营市场主体进行拉网式检查,与其建立沟通联络机制,着力规范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使用行为,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肖宇 刘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