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点“人头簇簇”:17日,市中区又新增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一万余人

2021-05-19 14:56:34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罗伊婷

排队接种疫苗

“有没有妊娠?最近吃了啥子药没得?”5月17日下午,市民何苗来到市中区集中接种点接种疫苗,在完成社区登记点登记、排队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例行询问并签字后,何苗拿着疫苗知情同意书到登记区完成数据采集即到接种台接种疫苗。“从排队到打针,工作人员都很耐心,也没有觉得有啥子不适。”一系列流程后,何苗完成自己的第一针接种进入留观区。

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助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已成为内江市民的共识。

在市中区集中接种点大厅,有序摆放着新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接种告知书”“接种流程图”等宣传展板。市民依次排队接种疫苗,现场流程严谨有序。据介绍,该接种点有登记台13个,接种台10个,容纳300人的留观区一个,同时还配备有隔离医学观察点作为后备支援机动力量,一天可以接种人数满负荷运转为4800人。

当天早上8点,这里就开始了繁忙有序的接种工作。据市中区集中接种点负责人谭鹰介绍,该接种点配置了79名工作人员,分为5个接种组、1个后勤组、1个留观组和1支安保力量队伍,多力齐发保障现场秩序和接种效率,“为了保障市民接种顺利,我们的工作人员中午都不休息,实行轮班制。从今天的情况来看,今晚预计持续接种至晚上10点。”

对于市民关心的疫苗是否“新鲜”问题,谭鹰介绍,当天的疫苗都是按照疫苗管理法,由市疾控中心调配到市中区卫健局,再经市中区卫健局根据市中区各接种点接种人数情况进行分配,从疫苗转移供应到疫苗储存,全程都是“冷链保鲜”。

另外,记者还注意到接种现场贴有“尊敬的受种者,今日疫苗是单支两人份”温馨提示,让市民对疫苗接种应知尽知。据了解,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批疫苗为单支双人份包装,即一支疫苗可接种2人,一人接种半支,这是内江首次引入双人份疫苗。

市民钟女士告诉记者,吃过午饭后就来这里登记打疫苗,发现接种者已排成长龙,大家积极性都很高。

当天,市中区共有5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同时开展接种工作,市区内设置有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老区)、市中区集中接种点两个接种点,乡镇范围内则按照每天三个乡镇轮流“开种”的原则,派出接种团队开展接种服务,保障全区市民接种需求。

据悉,截至17日下午5时,市中区当日累计新增1万余人接种新冠疫苗。(罗伊婷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