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筑“迷彩防线”!内江市中区基干民兵点验现场“兵味浓”

2021-05-28 09:45:4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余浩 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余浩 罗尹 记者 郑志浩)5月27日下午,2021年度内江市市中区基干民兵组织整顿点验大会举行,全区千余名基干民兵队列整齐、军容严整、精神饱满,以昂扬的斗志和“实战”的姿态接受年度点验。

基干民兵,是指在基层工作的、以其为基础和骨干的民兵。基干民兵是民兵中的骨干力量,是我国预备役力量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天下午,经清点人员、整队报告后,基干民兵点验大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先后举行了干部任命、集体宣誓、代表发言及表彰先进等议程,进一步充实了基干民兵队伍,完善了相关管理制度,圆满完成了上级对民兵整组点验有关规定要求。

据悉,近年来,该区民兵先后参与了2018年“7.12”洪峰过境抗洪抢险、2019年“9.8”威远5.4级地震救援、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8.17”洪峰过境抗洪抢险等多项急难险重任务,受到了军地各级充分肯定和全区干部群众一致好评,为推动市中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市中区已先后召开了全区民兵组织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业务培训会、推进会,优化结构布局、调整配备人员、预建党的组织,有序组织各单位各部门扎实抓好整组工作落实。此次组织全员点验,就是对前期工作的集中检验,也标志着基干民兵分队编组任务基本完成。接下来,市中区人武部将继续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抓好练兵备战、抓好正规化建设、抓好参建参治,带领广大民兵在参加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好突击队作用,在积极参加社会经济建设、生产生活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好忠诚卫士作用,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