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开展旅馆业和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2021-06-04 10:05:15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曾利军

检查娱乐场所

2021年中高考即将来临,为做好中高考期间考点周边治安行业场所的治安管理工作,为全区考生营造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确保中高考安全工作顺利进行。5月31日至6月2日,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治安大队组织警力对辖区的旅馆和娱乐场所开展治安安全检查。

旅馆业检查中,民警重点检查了旅馆业住宿人员是否落实实名登记,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及消防通道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应急照明设施是否有效使用、从业人员和入住人员是否落实防疫健康信息码查验使用和口罩佩戴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

娱乐场所检查中,民警重点对娱乐场所设施、监控设备运行情况、安全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其间,发现部分娱乐场所存在包厢灯光过暗、大厅通道未安监控及保安人员未在岗在位等隐患,要求娱乐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

同时,民警根据《内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的通告》,告知辖区娱乐场所中高考期间,禁止使用高音喇叭等其他高噪声营业方式,防止噪声干扰考生学习和休息。

检查中,市中区警方要求辖区宾馆酒店和娱乐场所在中高考期间,要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确保入住安全;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排除安全隐患;要全面杜绝黄赌毒治安乱象,树立城市形象;要严格遵守内江市人民政府关于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

据统计,此次安全检查共检查宾馆20家、娱乐场所39家。通过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公安机关对行业场所的管控能力,提高了行业场所负责人的安全责任意识,践行了市中区警方积极开展“我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为中高考保驾护航。(曾利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