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巡展

2021-06-08 09:55:24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刘佳

书画巡展

6月4日,市中区临江小区江城花园广场上翰墨芬芳、笑声朗朗,市中区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巡展在这里开展。据悉,本次书画巡展邀请到市、区有名望的书画家等共计100人,精心创作了100幅书画长卷和100幅书画册页,缅怀革命先烈,讴歌党的百年奋斗史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家乡的巨变。

各类书画作品或悬挂或平铺,吸引了不少在此休闲娱乐的群众围绕着展示台走走停停看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法作品引得观众纷纷点赞;嘉兴南湖的“红船记忆”图文并茂,山水之间的红船挺立,配上刚劲有力的书法,抒发了对革命家的崇敬……一幅幅作品饱含深情,展示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与浓浓的红色基因,让大家通过这些书画作品,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经历的艰苦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市中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出的新气象、新风貌,直观感受寄情书画的美好愿景。

除书画作品展示外,30名书画家还现场挥毫泼墨,并将创作的作品免费赠予现场群众,一起在书画世界找寻共鸣,为美好中国和伟大中国共产党喝彩。

当天是市中区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巡展第一站。据介绍,本次巡展将从6月4日持续至6月30日,其间一共展出9次。巡展地点涉及永安镇、凌家镇、朝阳镇、史家镇、龙门镇、城东街道、牌楼街道、市中区人民法院、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巡展结束后,将举行书画册页和书画长卷交接仪式,将百幅书画长卷交由区档案馆永久收藏;百幅书画册页交由四川铭卓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收藏。(刘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