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市中区面对面向群众讲授安全知识

2021-06-08 10:00:4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张英

发放宣传资料

今年6月是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6月4日上午,市中区安委办组织应急、消防、交运、卫健等40个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在城区“四方块”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甜城行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安全生产法规、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安全、燃气安全、用电安全、森林防火、防溺水等内容进行宣传,并在显眼位置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增强群众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热情向群众讲解有关家庭防火、日常用电等安全常识及自救互救办法,就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安全问题提供咨询服务,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面对这场实用性较强的活动,群众纷纷表示,学到不少安全常识,提高了自身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设立咨询台40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0余份及围裙、削皮刀、扇子、香皂盒等宣传品1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000余人次。

据市中区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罗军介绍,“安全生产月”期间,市中区将有序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战”专题宣传、安全宣传“五进”以及安全应急演练等一系列活动,推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甜城行”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安全水平。(张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