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人因户施策:市中区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

2021-08-05 09:52:3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胡成 张英

日前,市中区召开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推进会,研究制定14户31名新增监测对象帮扶措施,做到因人因户施策,有效防止返贫致贫。

今年以来,市中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把防止返贫放在重要位置”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有关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层层压实各级有关部门工作责任,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

据悉,14户监测对象的返贫或致贫风险为因大病71%、因缺劳动力14.29%、因突发事件7.14%、因残7.14%。根据风险类型,市中区采取了五项举措:落实医疗救助政策,通过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减少医疗支出,减轻家庭经济负担;落实就业帮扶政策,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提供就业信息等方式促进就业,增加工资性收入;落实教育救助政策,通过教育扶贫救助基金进行救助,减轻家庭教育支出;落实兜底政策,通过纳入低保兜底、低保调标、特困救助、临时救助等方式增加转移性收入;落实残疾救助政策,帮助办理残疾证申领残疾补助。(胡成 张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