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举行“讲卫健故事 展白衣风采”主题演讲比赛

2021-08-12 09:44:08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李其超

在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即将到来之际,8月11日下午,市中区举行“讲卫健故事 展白衣风采”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全区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的8名演讲者现场讲述他们工作中的感人故事。

“小时候总想成为他,长大后我就成了他。”全安镇卫生院医生邓银主动请缨援藏,成为黑水县知木林乡中心卫生院首位援藏的医务工作者。邓银不负组织重托,增进了民族团结。

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践行医务人员的使命。张俊,市中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全副武装踏进隔离治疗点,连续26天奋战在抗疫一线;与此同时,妻子祝小燕也一直坚守在临床岗位上……

比赛中,每一位选手都饱含深情、直抒胸臆,立足工作岗位,从不同角度,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个个可敬的形象,或是自己的经历,或是身边的榜样,声情并茂地讴歌白衣战士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展现了市中区医师的朝气与活力,表达了大家立志做一名新时代优秀医师的愿望和决心。

此次活动,彰显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不断进步、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激发了全体医师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为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持续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李其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