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一个月 内江市市中区启动国防教育进村社活动

2021-09-22 09:52:3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朱丕静 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朱丕静 罗尹 记者 郑志浩)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是全民国防教育日。今年的国防教育日也是“9.18”纪念日,当天,内江市市中区以“迈向强军新征程,军民共铸强军梦”为主题的国防教育暨民兵政治教育基层巡展活动正式启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时间为一个月,采取巡展的形式在15个镇街同步开展,覆盖全区148个村社。巡展内容包括了《国防法》、《兵役法》、《军事设施保护法》、《军人地位与权益保障法》、《国防教育法》等国防法规和民兵基本常识、中国人民解放军十大英模事迹等内容。

活动现场,参观群众络绎不绝,法律法规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让群众更容易读懂,十大英模事迹浓缩着爱国情怀和民族气节,展现着英雄气慨和必胜信念,永远值得人们怀念和学习。

“国防教育进社区的形式特别好,祖国的国防建设越来越强大,我以后也要让我家孩子去当兵。”大家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来支持国防事业的发展。通过这次活动,广大群众学到了基本的国防知识,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提高了爱党爱军的政治热情,强化了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浓厚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