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游”成热门 内江市中区国庆期间实现旅游收入41876.2万元

2021-10-11 16:52:2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伊婷 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伊婷 罗尹 记者 郑志浩)刚刚过去的国庆节,晴好天气催热内江“本地游”,其中市中区各旅游景点活力旺盛,人流如织,国庆假期遇见好天气,好天气照耀好风光,市中区美好风光引人入胜。

国庆期间,市中区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市场监管,提升服务质量,推动文旅市场“升温”前提下,激发出了“本地游”消费市场的强劲活力。数据显示,2021年国庆期间,市中区接待游客77.99万人次,同比增长7.94%;实现旅游收入41876.2万元,同比增长90.28%。

秋高气爽,阳光灿烂的小长假好天气为游客出行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不去市外“添堵”,市内就地游玩的新兴选择方式让游客既能享受出家门、进景区的方便快捷,也能感受当地旅游的“家乡味”。黄鹤湖旅游区、乐贤半岛旅游区2个AAA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6.3305万人次,同比增长46.09%,其中川南大草原、大自然湿地公园、大千欢乐世界等备受游客青睐,“家庭游”、“双人游”场地宽阔、景色丰富、项目多样,游客玩味十足,各大景区景点游客接待量均有明显增长。

大自然湿地公园的全新亮相吸引力十足,一改旧日杂草丛生乱象,摇身一变成为市中区生态清新代表,园内的人工湖花草丛生,树木挺立,碧水映景,倒影见物,一副山水画跃入眼眸。环湖道路,环河绿道,小桥流水,梦幻花海......生态廊道,“绿色”空气引发一众好评,市民拍照打卡刷屏朋友圈。

家住金科中央公园城的市民李璐汐告诉记者:“大自然改造之后,现在终于有地方饭后散步了,出家门不远处就是景区,鸟语花香和秋天真是太相配了,生态环境确实好。”

姿态各异的景色,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游客的国庆假期增添乐趣,生态环境的美化提振了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文化硬件也同样备受青睐,市中区图书馆、文化馆共接待到馆群众596人次,开展7次线上活动,点击量达384次,开展7次线下活动,馆外服务达231人次,文旅融合依旧相辅相成。

据悉,市中区按照内江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细化各项工作举措,努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共出动公安、医疗卫生、交警、保安、保洁、行业巡查检查等现场保障力量累计达2550余人次,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安全检查、隐患排查、联合检查等近120余家次。假日旅游市场呈现市场秩序良好、服务质量优化、文旅经济效益逐步恢复的局面,未发生重大安全、投诉和纠纷事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