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中区交通路社区开展防艾义诊科普活动

2021-11-30 15:13: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伍雪梅

四川在线消息(伍雪梅)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提高群众对艾滋病的认识,近日,内江市中区交通路社区联合城东街道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居民、网格员开展了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讲座。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工作人员现场发放艾滋病相关宣传资料,讲解艾滋病的基本防治知识,让更多社区居民认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专业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相关知识,增强群众防范意识,提高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消除大家对艾滋病的恐惧心理。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还为居民建立了健康档案,进行测血压、血糖等常规体检。

交通路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多途径、多形式让防艾义诊科普活动深入社区居民中,对居民家庭和睦、社区和谐发展以及推进社区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都有着积极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