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全力做好住房租赁补贴发放工作

2021-12-02 10:10:35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罗瑶 李玲

做好住房租赁补贴发放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是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市中区相关部门以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为着力点,采取有力举措,全力做好住房租赁补贴发放工作。

动态管理,强化审批。定期开展年审,动态掌握保障对象的家庭住房、收入等变化情况,做到保障家庭全覆盖,减少违规现象发生;每季度审批并在所属政府网站公示发放情况,接受社会监督,确保租赁补贴发放公开、公平、公正。

一卡通办,便民利民。租赁补贴资金纳入“一卡通”平台发放,将租赁补贴资金直接发放到个人社保卡,发放更加精准、透明、高效,群众对补贴发放认识更加清楚,补贴领取更加方便。今年通过“一卡通”平台发放租赁补贴共2.04万元,其中一季度发放补贴40户,二季度发放补贴39户,三季度发放补贴36户,四季度的补贴将于12月底前发放。

民意测评,满意度高。工作是否有成效,取决于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区住保中心联合区财政局以及相关镇(街道),采取面对面交流、电话调查等方式,对全区租赁补贴保障对象进行了满意度调查,并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政策解释,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据统计,受访群众对该区租赁补贴发放工作满意度及租赁补贴政策满意度均在90%以上。(罗瑶 李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