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市中区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开幕 换届以来立案85件

2022-01-05 15:20:1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郑志浩)1月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江市市中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两天半会期里,来自该区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200余位区政协委员将积极履行政协三大职能,充分发扬民主,广集贤言良策,凝聚发展合力,为市中区加快建设“创新开放活力区、现代产业新城、滨水公园城市”献智出力。

开幕式上,市中区政协主席王岗代表区政协第十六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三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2021年工作:一是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政治引领,人民政协的“政治本色”更加鲜明;二是聚焦中心工作,积极建言资政,履职尽责成效更加明显;三是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凝聚人心,增进共识力量更加强大。

市中区政协副主席周义萍同志向大会报告区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换届以来,共收到提案89件,经审查,立案85件,未予立案4件。其中,立案的85件提案在规定时限内全部办理完毕,提案办复率、反馈率和满意率均为100%。

会上,5名区政协委员围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中区建设”“推动市中区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加强市中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等作大会发言。(素材来源于市中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