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一区两城”发展定位 内江市中区今年着力建设三大产业园

2022-01-06 09:16:0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郑志浩)1月5日,内江市市中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中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岳光科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由2021年工作回顾、2022年工作安排建议两部分组成。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市中区扛起内江新区建设主战场责任,成立内自合作园区(食品产业园)开发建设指挥部,精心编制内自合作园区各项规划,实现内自合作园区开局起步。“加快推进4.5平方公里核心区建设,启动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成渝粮食应急保供物流基地、60万头生态内江黑猪农牧循环产业园等重大项目成功落地,新增承载面积550亩,入驻企业3户。”岳光科说。

内江国际物流港初具规模。记者获悉,市中区坚持市区共建,高标准编制园区规划,目前,核心功能区全部取得用地批文,水电气等管网全面铺设,骨干路网基本成型。天府烤卤(内江)食品加工基地开工建设,渤商西部物流中心等重点项目加快推进。成功申建蓉欧公用型保税仓库,保税物流中心(B型)建成待批,引进香港新华集团、新加坡长润集团等优质企业10户。

政府工作报告为该区2022年的重点工作定下了基调,围绕“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总体目标,锁定“创新开放活力区、现代产业新城、滨水公园城市”的“一区两城”发展定位,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其中,在推动产业集群发展方面,市中区加快建设食品产业园、节能环保产业园、新经济产业园,着力打造三个百亿产业集群。为大力实施“产业项目攻坚年”,市中区将全力稳定项目投资、着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市中区将实施省、市、区重点项目195个,提名出了确保今年新开工项目38个、竣工项目32个,完成投资100亿元以上的目标。

当天,市中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还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郑强作的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魏勇作的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书面审查了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区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第二阶段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运书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并表决通过了《内江市市中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