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中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收到建议、批评和意见共61件

2022-01-10 10:26:1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唐广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唐广 记者 郑志浩)1月7日,内江市市中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会议指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执念,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2022年,该区的主要工作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2%;农业增加值增长3.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服务业增加值增长8.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9.5%;完成省、市下达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会议提出,2022年政府工作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不断完善产业发展平合,全面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大力实施“产业项目攻坚年”,加快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着力打造滨水公园城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着力强化开放引领,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全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夯实绿色发展生态本底;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人民政府要着力建设忠诚政府、创新政府、法治政府、有为政府、廉洁政府,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记者从会上获悉,会议期间,大会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共61件,内容涉及该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会后,市中区人大常委会将转交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办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