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筑牢“六道防线” 为未成年人“保驾护航”

2022-02-14 11:47:21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曹德强

近日,市中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岳光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全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暨示范创建动员部署会议,省、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和安排了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审议了《内江市市中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文件。部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岳光科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要多点发力,坚决筑牢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道防线”,着力构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护体系,助力全区经济社会行稳致远。

岳光科强调,要压实责任,有力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措施落细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判形势、定期研究部署,认真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点任务。要强化协调联动,有力推进强国有我成长、家庭监护提能、清网整治护航、爱心圆梦温暖、法治护苗关爱、工作力量补短“六大行动计划”,坚持“清单制+责任制”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要建立健全工作督导、通报、考核等机制,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葛方奎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秦琴出席会议。(曹德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