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召开十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2022-03-03 16:14:5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张健

3月1日,市中区召开十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部署十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炬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骞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付根平出席会议。

会议对十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进行了具体部署。本轮巡察于3月1日正式启动,至6月结束,将对8个巡察对象开展巡察,其中4个镇党委,4个政府部门党委(党组),并延伸巡察覆盖至下属63个村(社区)党组织。

马炬指出,要立足政治巡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政治监督定位,盯住权力和责任,从具体的职能职责、岗位职责、工作职责“切进去”,从党的领导责任的高度“走出来”。精准全面开展政治监督,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把准政治监督着力点、关键点,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十六字巡视方针,发挥巡察政治监督和导向作用。

马炬要求,要准确把握要求,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结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监督的首要职责,抓住主要矛盾,坚持“严”的基调。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实事求是,强化依规依纪依法,发现和反映问题要既准又实。坚持人民立场,强化对村巡察,围绕“三个聚焦”看政策落实好不好、看基层党组织行不行、看干部担当作为情况怎么样,以巡察助推乡村基层治理。坚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强化一把手监督,盯住权力和责任。

马炬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各部门要团结协作,切实增强巡察工作主动性、前瞻性、针对性,统筹安排,整合力量,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区别分类锁定问题,根据区级部门、镇(街道)、村(社区)的不同特点,分类明确巡察监督重点方向。要落实责任整改问题,起到利剑作用,形成震慑,切实解决问题。要遵规守纪严要求,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都要遵规守纪,搞清楚边界、不过线,共同完成区委交办的政治任务。(张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