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造林正当时 内江市中区在城南新区种下360株树苗

2022-03-14 11:47:0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郑志浩)3月11日,内江市市中区城南新区七家滩湿地公园旁,沱江岸边的油菜花盛开。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当天,市中区组织全区机关干部到乐贤街道三元村开展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劳动,种植樱花170株、海棠190株,栽植面积8亩。“我们在所在的位置,是连接塔山公园和七家滩湿地公园的生态廊道,为中间的空白区域增绿。”

市中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市中区各乡镇、乐贤街道还将陆续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区、镇两级义务植树将栽植樱花、海棠、紫薇等树苗1000株。

据了解,近年来,市中区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牢牢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深入推进大规模绿化中区行动,持续加强生态保护修复,以实际行动倡导植绿、爱绿、护绿新风尚,不断夯实生态底色。截至目前,全区森林面积达13.6万亩,森林蓄积22.3万立方米。一项数据显示,自中国植树节设立40多年来,市中区全民义务植树已累计约483万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