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小时车程入园免费吃到饱,这里500多亩桑葚成熟啦!

2022-04-14 09:15:1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作鹏 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刘作鹏 罗尹 记者 郑志浩)4月13日,内江市市中区全安镇狮湾村的三圣花果山500多亩桑葚已经陆续进入采摘季。

“我们自驾过来的,每年都来,这里的桑葚大颗、饱满,没吃完的可以泡酒喝。”当天上午,从永安镇大庄村自驾过来的游客陈伍琼挎着篮子,她和姐妹一行6人,一会儿拍短视频,一会儿聊天,边吃边采,手中的篮子装了满满一筐。

在果园里,游客三五成群或分头行动,人手一个小篮子,穿梭在桑树间,边摘边吃,双手染上紫黑色的汁水。一场春雨过后,村里空气清新,桑林成荫,山坡上绿油油的桑葚树硕果累累,令人垂涎。桑林间,不时传出游人采摘桑葚的欢声笑语。

该村驻村第一书记赵国飞介绍,狮湾村三圣花果山桑葚种植面积约500余亩,品种有无核大十、嘉陵30号、长桑果、白玉王、红果2号。目前成熟的桑葚是无核大十,预计下周嘉陵30号能成熟,长果桑和白玉王要等到4月21号以后,整个采摘期可以持续到今年5月底。

狮湾村已经举办过很多次桑葚采摘节,如果是本周六去,除了采摘桑葚,还可以看表演。当天,“甜觅狮湾,‘葚’是想你”第六届桑葚采摘旅游文化节将要举行,来自全安镇各村(社区)的村民朋友们诚意满满,要登台表演节目。

据悉,狮湾村于2015年引进业主流转土地种植桑葚,经过7年多的发展,已形成集鲜果采摘、干果加工、桑蚕养殖、乡村旅游为一体的农业综合体建设,不仅丰富了当地村民致富增收的渠道,还提供了就业务工的岗位,采摘季节,还吸收了30余名村民务工,极大改善了当地百姓生活质量。

价格我们也打探好啦!今年采摘收费方式按一人一筐30元进行收取,一筐约能装3斤桑葚,进园随便吃,考虑到有亲子家庭参与,可免费带一名12岁以下儿童入园。

自驾:

从内江经开区高速公路收费站上内威荣高速,在黄河湖收费站下高速,然后往全安场镇方向行驶,500米后到达场镇,然后往狮湾村方向行驶,3.5公里后到达目的地,预计全程不到半小时。

乘车:

在高速公路客运站搭乘到全安的公交车,到达全安镇上后再在当地乘车前往狮湾村,预计全程约半个多小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