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领导调研督导顺河镇污水处理厂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9 09:50:4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雨君  

7月1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康俊率环保、住建、水务、人社等部门负责人,走进东兴区顺河镇污水处理厂,调研督导污水处理厂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

顺河镇污水处理厂是东兴区建设的首批乡镇污水处理厂,占地约13亩,设计污水处理能力1500吨/日,处理工艺为人工湿地法,2016年7月试运行调试。

今年2月,省环保督察组对顺河镇污水处理厂进行巡查,发现在规划、建设、运行及部分设计上存在问题,要求规范排污口,排查人工湿地是否渗漏,清查污水管网提高收集率等。

康俊一行来到位于顺河镇回龙湾村8组的污水处理厂看到,污水处理厂人工湿地植物茂盛,新修好的坝体干净牢固。随后,康俊一行到顺河镇大桥处查看了清流河堤坝建设情况。

实地查看后,顺河镇对污水处理厂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东兴区相关部门汇报了整改思路和方案,市级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康俊对东兴区河长制工作的进展和污水处理厂的整改成效予以肯定,并要求东兴区在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上要谋长远,对已建成的污水处理厂提档升级。当前,要保质保量完成环保督察问题的整改,加强管理,确保污水处理厂在现有设施的基础上正常运行;要尽全力做好迎接全国环保督察的各项工作,将环保督察问题一件件地完成落实;市上各相关部门要真心帮助基层,献计出力,共同维护好内江绿水青山。(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