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煤改气:助企业实现多重效益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10:03: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忠福  

天然气温控室

“公司投入了100多万元,用于煤改气。这是天然气的减压阀、电池阀,产品从128米隧道窑热煤气烧成更换为天然气烧成。”宜兴陶瓷公司安全生产负责人李明泉告诉记者。

宜兴陶瓷公司位于隆昌县石燕桥镇。近日,记者走进该公司控制室,看到一名员工正在察看生产窑炉的温度变化,并作记录。“煤改气后,工作强度减轻了,生产效率提高了。”李明泉说,更重要的是,更换为清洁能源后,减少了二氧化硫和大气污染物排放。“虽然成本有所增加,但产品质量尤其是光洁度有所提升、次品率下降,周边环境明显改善。”

煤改气带来的变化,不仅仅是宜兴陶瓷公司。

与宜兴陶瓷公司相邻的祥鑫陶瓷公司,煤改气后,企业不断完善收尘和降尘措施,并加强产污环节管理,减少了大气污染物的排放,环境整改效果明显,产品质量也得到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石燕桥镇是“土陶之乡”,有宜兴陶瓷、祥鑫陶瓷等实体企业17家,主要生产吨缸、陶瓷品和酒瓶等产品。过去,企业一直采用燃煤生产,造成环境污染。

“环保工程是一项千秋大业,我们不仅要金山银山,更需要绿水青山,为子孙后代造福。”石燕桥镇响亮地提出了“绿色发展,生态石燕”发展主题,对园区17户玻陶企业全面启动“煤改气”工程,鼓励企业加快自主创新,加大技改投入,延伸产业链条,引导产品向精、专、深、细方面发展,提高产品附加值。

“今年上半年,玻陶工业园区实现了产值20多亿元,新增园区面积0.65平方公里;工业入库税金完成2000万元。尤其是企业实施煤改气后,企业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产业发展成效更加明显。”隆昌县石燕桥镇经发办主任付玉清告诉记者。(李忠福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