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自贡眉山签订框架协议携手治理越溪河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8 09:35:0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彬鹏  

内江自贡眉山签订框架协议携手治理越溪河

联控联治联查,守护碧水清流

一河连三市,携手护碧水。7月27日,内江、自贡、眉山市联合召开越溪河河长制工作联席会议,推进河长制全面落实,并就治理越溪河签订《共同应对跨区域环境污染及突发环境事件框架协议》。

越溪河为岷江水系一级支流,发源于我市威远县越溪镇水源村,流经威远县碗厂镇后,进入眉山市仁寿县汪洋镇,在汪洋镇蜿蜒19公里后,又流入威远县小河镇,再经自贡市荣县于佳乡、保华镇汇入小井沟水库。越溪河不仅是沿线居民重要的饮用水水源,还是小井沟水库的主要来水。小井沟水库主要功能是城市供水、农业灌溉等综合利用。

越溪河流经三地,如何推进河长制全面落实,携手保护越溪河生态环境,共同应对跨区域环境污染及突发环境事件,已成为三市的当务之急。

仁寿县汪洋镇铁马桥,是越溪河内江段与眉山段的交汇处。当天上午9时20分,由内江、自贡、眉山3市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联合调研组,来到铁马桥,详细察看越溪河水质,研讨越溪河治理措施。位于汪洋镇协作村的四川仁寿铁马焦化有限公司,采用冷却水循环塔治理炼焦废水,达标后用于洗煤、熄焦,不外排。“这个设备是什么时候投入运行的?”“全厂的生产水是如何实现循环的?”……来到冷却水循环塔前,联合调研组一边看、一边问,详细了解企业废水治理等情况。

走进仁寿县第三污水处理厂,联合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解企业污水处理过程、处理能力、监测指标等情况。

一河连三市,携手护碧水。在内江自贡眉山联合召开的越溪河河长工作联席会议上,内江市环保局、自贡市环保局、眉山市环保局共同签订了《共同应对跨区域环境污染及突发环境事件框架协议》,约定了3市协作宗旨、协作原则、协作机制,明确了资源共享、就近救援、协同应对、开展联席会商、信息通报、应急处置、联合督导等工作。

与会人员表示,三地将进一步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建立健全沟通机制,强化工作方案、项目规划、资金保障等方面的对接,加强联合管控、联合整治、联合督查,推进河长制全面落实,同心、同行、同向治理越溪河,守护一江清水,造福子孙后代。

内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越溪河内江段市级河长潘梅,自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越溪河自贡段市级河长刘敏,眉山市政府副市长、越溪河眉山段市级河长肖忠良,眉山市政协副主席、越溪河眉山段市级河长余自生参加调研和联席会。(黄彬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