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

www.scol.com.cn (2019-03-04 15:50:54) 来源:内江新闻网
编辑:周海波黄俊钦  

项目建设现场

隆昌经济开发区是经省政府批准成立的全省十个重点开发区之一,辖有圣灯组团及三道桥工业园、黄土坡工业园、红光工业园,入驻企业达70家。“园区发展为隆昌经济增长带来活力的同时,也造成了一定的环境影响。”隆昌经济开发区建设分局副局长罗脊屹说。

原来,隆昌经济开发区自上世纪九十年代成立后,便未曾按环评要求建设污水处理厂,企业经营、生产所产生的工业污水全都排入城区污水管网。罗脊屹说:“近年来,随着入驻企业增多,其产生的工业污水量已远超城区现有的污水处理能力及工艺,存在污染隐患。”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为改善这一现状,隆昌市根据中央、省级环保督察组的反馈意见,于今年4月,全面启动隆昌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以下简称为:污水处理厂)项目的建设。

据罗脊屹介绍,污水处理厂建于隆昌市圣灯镇石板村境内,占地88亩,总投资3.08亿,总设计日均处理规模2万立方米。“建成后,将集中接收、处理隆昌经济开发区内的工业污水,使其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后,再排放或回收利用。”

鼓风机房已见“雏形”

那么,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进展如何?带着问题,记者于10月29日进行了实地走访。

来到项目工地,记者见到综合楼、膜格栅、鼓风机房等主体工程已见“雏形”。焊接钢筋、运输钢管、敷设管网……近百名工人、30余台机械正热火朝天地施工,建设脱水间、提升泵房及截污干管等基础及支护工程。

“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我们便分月、分周、分天制定了详细的‘时间表’‘作战图’。”污水处理厂项目负责人尧忠国表示,目前,该项目已按环保要求完成了整体进度的75%。“接下来,我们会紧抓建设中的关键环节,督促并倒逼施工进度,确保在12底全面竣工并投入试运行。”(黄俊钦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