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脱贫攻坚进行时】内江:107家民营企业对接帮扶85个贫困村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1 10:55: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啸  

蝶恋花景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啸)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4月,正是草长莺飞的季节。

隆昌县普润镇蝶恋花景区内,大片大片的虞美人、金盏菊、报春花竞相盛开,引来大量游客踏春拍照。景区内,70多岁的张佛村村民黄云兰坐在自家门口,一边晒着太阳一边卖小零食。“周末人最多,一天可以卖两三百元。”黄云兰笑着说。

蝶恋花景区位于普润镇高山村、张佛村,规划面积53公顷,计划总投资近亿元。按照乡村旅游发展的思路,在未来3年内,将建成集现代农业、乡村旅游、婚庆摄影为一体的现代乡村休闲旅游园区。景区突出花和水的内涵与观赏性,主要有约20公顷花海,约5000平方米的花园餐厅,约4000平方米的戏水项目等共23个小景点。

景区负责人袁天志介绍,公司通过“三统三保”,即统一规划建设、统一提供技术服务、统一回购销售,保财产性收入(土地租金)、务工性收入、经营性收入,在保障贫困户基本收入的同时,又提高贫困户自身造血能力。

黄云兰一家将土地流转给景区后,每年有近千元的土地租金,还能在景区内务工、做点小生意,算下来一年能挣六七千元。不仅如此,黄云兰家的住房也纳入景区管理,由公司按照青瓦白墙的民居风格统一打造。

景区内还设立了保洁、除草等20多个公益性岗位,优先考虑贫困户。黄云兰的儿子行动不便,景区便安排他打扫卫生,每天能有50元的收入。

“我的老家就在普润镇,回乡办企业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带领村民们,尤其是贫困户共同发展致富。”袁天志说,自己以前在昆明从事建筑行业,在昆明郊区游玩看到当地农村修得很漂亮时,就有了把家乡也修建成花园的愿望。

不仅是蝶恋花景区,在全市层面,内江积极推进“万企帮万村”行动。目前,已发动107家民营企业与85个贫困村建立了对接帮扶关系,签订帮扶协议85份,落实产业扶贫项目9个。企业为贫困村基础设施捐款、垫资1200万元,捐资捐物100多万元,吸纳贫困村困难群众近1000人就业,为近1600名贫困人口进行技能培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