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政府主要领导到杨家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4-02 10:59:4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雨君  

3月23日,东兴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厚林到杨家镇石盘村、龙滩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与干部群众共同商议助推两个村退出贫困村的举措。

在石盘村和龙滩村,康厚林分别与镇、村干部和帮扶单位的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石盘村和龙滩村均属建档立卡贫困村,按照工作计划,两个村剩余的贫困户共41户120人要在今年全部脱贫,实现整村退出贫困村的目标。围绕这一工作目标,康厚林认真了解了镇、村和帮扶单位落实相关工作情况,听取了区扶贫开发部门同志的意见建议,并对照“一低五有”“一超六有”的要求逐一梳理问题,共同研究探讨脱贫办法。

康厚林指出,石盘村和龙滩村已初步发展了各自的特色产业,对2019年产业发展也有明确规划,镇、村干部和帮扶单位的干部要咬定发展目标,形成战斗合力,努力破解难题,在产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用好政策,注重与乡村振兴相结合;要发动群众,注重加强与贫困群众的利益联结;要采取积极向上争取村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和在外能人等方式,多元化筹措资金,加快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要切实落实帮扶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集中力量补齐短板,确保石盘村和龙滩村在2019年实现整村退出贫困村的目标。(钟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