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先河到威远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4-11 09:13: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尤奇星  

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推动企业做强做大

余先河到威远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

4月9日至10日,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带队深入威远县及部分乡镇,就重点项目建设、农业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余先河首先来到钒深加工五氧化二钒生产线改建、页岩气钻探平台建设工程(第二批次)等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

余先河指出,今年是市委确定的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努力早日建成投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抓好环保工作,强化党建引领,推动企业做强做大。

随后,余先河来到金四方果业有限公司、久润泰科技有限公司和无花果研究所,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和无花果产业发展情况。余先河强调,要围绕问题补短板,采取有力措施发展无花果产业;要不断完善销售模式、拓宽销售渠道,持续加强品种培训和质量管控,推进无花果加工开发和品牌培育;要调整完善支持政策,健全产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全力打响“中国无花果之乡”牌子,努力争创省级、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在联系帮扶的东联镇袁家嘴村,余先河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深入联系贫困户张子才家中,同他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余先河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高质量脱贫意识,统筹开展好“大走访”活动,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确保今年实现整村退出、贫困群众全部脱贫;要加快推进全村硬件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柠檬产业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要加快探索建立农村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民持续致富增收;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持续做好群众工作,不断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尤奇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