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震到石滩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4-12 08:58:1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4月11日,市政协主席戴震到东兴区永兴镇石滩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光伏发电站一年能为村里带来多少村集体收入?”“即将新建的村级阵地要根据实际情况做好科学规划和设计、完善好基础设施。”……戴震一行先后来到石滩村光伏发电站,拟建村级活动阵地、囤水田坎等项目现场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石滩村第一书记汇报了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农行内江分行等帮扶单位负责人和区、镇、村干部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戴震强调,一要树立脱贫攻坚必胜信念,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充分了解贫困户发展意愿,科学划分类别,因人因户施策,量身定制方案,切实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二要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形成脱贫攻坚合力。各帮扶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利用现有的水利、地域等优势特色,发展稻田养鱼、稻田养虾等种养循环产业,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同时还要注重宣传教育引导,消除“等靠要”思想,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奔康内生动力。三要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具体困难,加快推进石滩村脱贫攻坚步伐。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协调解决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争取、资金统筹、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困难。倒排工期,实施挂图作战,保质保量完成新的村级阵地建设,切实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市政协秘书长李槐良参加调研。(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