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委主要领导率队到椑南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5-10 09:40:0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自涛  

座谈

5月6日,东兴区委书记徐炼英率队到椑南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她强调,要对照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以党建为引领,做深做细工作,奋力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椑南镇龙湾村计划今年退出贫困村。在龙湾村已建成投入使用的村级服务中心,徐炼英一行与镇村干部、村第一书记及帮扶单位代表进行座谈,听取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了解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对照贫困户“一超六有”、贫困村“一低五有”标准进行交流。徐炼英强调:一要对标任务,逐项梳理,形成贫困村退出任务清单,对照推进;帮扶责任人要深入一线,做到对贫困户“户户到堂”,帮扶精准到位;要加快村级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村级服务中心阵地作用,完善服务功能。二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措施,攻坚克难。通过培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引导带动群众走上可持续增收的道路;要加强感恩教育,与群众多交流多沟通,提升群众认同感、满意度;要改善人居环境,扎实做好乡村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等各项工作。三要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好党支部核心作用、党员干部率带作用,通过“农民夜校”等,积极培育农村家庭能人,为脱贫攻坚树立榜样。四要做深做细基础工作,加强资料管理,建立相应的台账;要严格财务管理,做到符合规范、符合程序;要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工程质量不出任何问题。

随后,徐炼英一行到椑南镇四方碑村村级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了解该村今年计划脱贫的35户贫困户的生产情况,以及14户农村居民的危旧房改造情况。徐炼英强调,要按照相关要求和规定,限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确保群众住房安全。徐炼英对四方碑村通过与公司合作发展生猪产业,带动群众增收的做法给予肯定;同时,她提出要因地制宜选准产业扶贫项目,切实增强“造血功能”,同步抓好环境保护,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兰自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